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初步设计通过专家审查 计划年内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张丹 编辑:王娉娉 2014-08-28 09: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记者 刘容 实习生 张丹)近日,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的28名专家来长,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方案,为地铁4号线实现年内开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望城区普瑞大道站,沿普瑞大道、银杉路、潇湘中路、银盆南路、望月湖、麓山南路、阜埠河路、南湖路、黄土岭路、赤黄路、劳动东路、黎托路敷设,最后终止于桂花大道站,线路全长约33.5公里,全部是地下线,设车站24座,其中换乘站13座,设置车辆段、停车场各一处,为星城车辆段和黄榔停车场,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为245.20亿元,预计建设工期5年。
  
  专家组认为,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内容完整、资料翔实,设计范围符合上报的《可研报告》范围,所采用的技术标准、车辆选型和编组、设备系统构成与功能总体合理,符合《地铁设计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及相关规范、标准和要求,达到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要求。
  
  专家组及各职能部门还就评审范围、线路、客流预测、行车组织与运营管理、车辆、限界与轨道、土建工程、机电设备、车辆段与综合基地、停车场、防灾、人防、防淹门、环保、劳动安全卫生及节能、工程筹划、概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评审意见。为进一步优化、完善4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并实现工程年内开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