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24座小(Ⅱ)型水库加固项目通过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梁任治 编辑:邓瑶 2014-08-28 11: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8月28日讯(通讯员 梁任治)受国家财政部委托,日前,云南省财政厅投资评审中心专家组一行4人对洞口县24座小(Ⅱ)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施项目进行为期一周的绩效评估。
  
  洞口县共有蔡山江等24座小(Ⅱ)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纳入中央财政投资笼子,并于2011─2013年实施。批复概算投资5238.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补助432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918.5万元。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通过连续三年努力,基本完成建设任务,经市水利主管部门竣工验收,工程运行正常。实际完成投资4232.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到位4232.6万元。专家组采取现场考察、档案察看、公众评议、财务核实等方式从项目组织、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实施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绩效评估。
  
  专家组指出,洞口县在实施上述24座小(Ⅱ)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中,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四制”管理,建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保证体系;施工单位与项目法人签订工程建设质量及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人,精心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坚守工地,跟踪管理,单元工程质量复检合格率达100%。整个项目建设没有出现较大的设计变更,没有出现安全事故和质量事故。最后,专家组认定,洞口县24座小(Ⅱ)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实施效果明显,基本消除水库工程安全隐患,提高了防洪标准,减轻了防汛压力和投入,完善了水库工程设施,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2.49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