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板桥乡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编辑:高芹 2014-08-28 15: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站8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杨剑)“原来一涨大水家里就要进水,现在好多了,自从金桥溪清淤、加固以来,怎么下雨家里都进不了水,而且晚上可以到溪边去散步,好舒服”,8月28日,家住邵阳市大祥区板桥乡金桥村的杨明清告诉笔者。目前,该乡金桥溪利用娄邵盆地整改项目清淤、加固工作已接近尾声,今年又一项民生工程顺利完成。
  
  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板桥乡党委按照“项目促发展,民生促和谐”的思路,围绕“建设学习型班子、打造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从而促进全乡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为了在全乡上下形成一种爱学习、会学习的良好氛围,该乡规范制度保障学习,创新形式深化效果。一方面,除了强化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经费保障外,还要求班子成员要做到“四带头”,即带头学、主动讲、深调研和勤写作,并建立领导班子“一述两考”制度,对领导干部学习情况进行定量考核。另一方面,采用“走出去,请进来,上下联动,纵横结合”的形式强化学习,开阔干部视野,提升学习档次。每年针对乡里面临的重点、难点课题,诸如新农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升级等内容,多次组织有关人员到外地进行参观、考察。先后15余次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区技术专家等专家学者为中心组成员及全乡干部授课,还充分利用基层党校这个平台,加强干部的日常理论学习,并定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坚持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0天,学习心得或调研文章不少于4篇,读书笔记不少于2万字。乡机关一般干部23人次参加了高等院校不同类型的专业培训班,村干部53人次参加了上级举办的业务培训班,3人参加了邵阳电大大专班学习。近年来,乡干部在省以上主流媒体发表文章17篇,全国网络媒体发表文章5篇,市级媒体发表文章50余篇。
  
  板桥乡在深化理论成果的同时,不断夯实学习实效,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14年上半年实现GDP达26173万元,同比增长38%;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0232元,同比增长21%;社会公益事业投资累计突破400万元,全乡上下呈现一派富庶、和谐、文明的景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