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检察长“晒”批评意见清单 接受群众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方方 编辑:刘飞越 2014-08-28 17: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8月28日讯(通讯员 邓方方)“在工作中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对有把握的事情在决策时先定调子,致使一些同志不好发表意见”,“平时过于严肃,缺乏亲和力”……8月26日,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检察长带头在全院干警面前“晒”出了民主生活会上的22条批评意见清单,指出了通过自我批评查摆出的35个突出问题。
  
  随后,检察长也一一列举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清单,如深入基层调研不够的问题。他举例说,今年以来的干警联系群众工作,仍有部分同志存在“下乡走一走、看一看,发下联系卡,照几张相”就“草草收兵”的现象,联系的次数偏少、深度不够……会议从准备情况、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思路和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并根据梳理出的问题清单,提出了抓好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解决“四风”问题等7大方面34项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同时明确了整改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
  
  “检察长在全院干警面前晒批评意见清单,这样可以实现全员监督,更有利于问题的整改。同时今天的会也着实让我感受到了民主生活会上的‘辣’味,”该院一干警说道。
  
  为确保整改实效,下一步,资兴市检察院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将定期督促检查班子成员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做到不整改到位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销号。同时,启动整改落实问责制,对于整改不力、群众不满意的,要通过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改进;仍不改正的,要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确保群教活动出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