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公安采集外来务工人员信息 提升流动人口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松万 郭相臣 编辑:刘飞越 2014-08-28 17: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8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松万 郭相臣)8月28日,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组织花塘派出所、城关派出所民警冒着烈日酷暑到城乡结合部为外来务工人员采集信息和办理居住证。
  
  今年来,来临武县投资创业、经商务工的外来流动人口不断流入和增多,临武县公安局树立“服务+管理”的工作理念,以开展“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为切入点,对新流入人员随时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居住证办理以及接受报警求助,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各类侵犯流动人口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采取日常检查、网上比对、信息研判等办法,把有前科劣迹人员、无正当职业、身份不明、居无定所、昼伏夜出、收入反常人员等有违法犯罪嫌疑的高危人员纳入视线,重点管理,并加大了对雇用和留宿无效身份证件雇主的处罚力度,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用工单位和违法出租房的房主,通过管、控、罚相结合的方法,促使用工单位和房屋出租户主动到派出所申报登记,从源头上防范对流动人口的漏管失控。
  
  仅今年8月份就清查流动人口5000余人次,清查出租房屋2000余间,发放防盗抢和流动人口优惠政策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决各类帮扶、求助问题350余人次;“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严格管理,倾心服务”,临武县流动人口“两抢一盗”发案率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流动人口对“第二故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