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投放600台新型智能渣土车 线路速度超载都被监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2014-08-28 23: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600台新型智能渣土车取代核心市区老式车。

(长沙600台新型智能渣土车取代核心市区老式车。)

线路、速度和超载都将被监控。

(线路、速度和超载都将被监控。)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记者 李慧芳)预计在9月,长沙市城市核心区域将全面投入使用智能、环保的新型渣土车。长沙市渣土管理处主任赵向东介绍:“自此以后,车子的智能功能将控制渣土车必须在规定范围、线路上限速行驶。同时,以往的渣土车将不能够再在核心区域内运营。”
  
  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携带自动感应检测功能、车顶盖检测功能、北斗定位系统、举升系统、整车动力系统。赵向东介绍:“也就是说,比如车顶盖没盖好,车子将不能够发动行驶。车子也必须在规定的范围、规定的线路上行驶,一旦偏离,除了声音提示报警、自动向控制台发送信息警报外,还会对车子实行限速、限举,不在规定的地点不能够举起车斗倾倒渣土。”
  
  相比以往的渣土车,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以其“智能化”而突出。“每台车录入两个人指纹,除了这两个人外,其他任何人都发动不了这台车,这样,就更便于对其实施监管。”赵向东认为,其智能化将有效杜绝渣土车超速、闯红灯、重心高、易侧翻、超载超重、乱行乱倒等久治不愈的“顽疾”。
  
  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将在9月左右投放长沙市核心区域运营,首批投放约在600台左右。2015年初,还将投放1000台左右。长沙市正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逐步淘汰存在太多问题的老式渣土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