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举行2014年“希望之星”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琛 编辑:王津 2014-08-29 09: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琛)8月27日,洞口农商银行、县教育局、县教育基金会联合举行2014年“希望之星”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为今年刚考上大学的20名贫困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爱心助学金。县政协主席廖文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泽群、副县长杨俐等县领导和县教育局、县教育基金会、洞口农商行负责人出席“希望之星”助学金发放仪式,并为受资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希望之星”助学活动从2010年起开始实施,由洞口农商银行提供现金资助和贷款扶助,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每年高考成绩公布后,由成绩优秀的特困家庭学子提出书面申请,经“希望之星”助学活动领导小组调查核实后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希望之星”助学活动每年新增受助贫困学生20名,跟踪资助三年,每人每年可获得资助金5000元。到今年止,洞口农商银行已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100名,发放助学金108万元。除了直接资助,“希望之星”助学活动每年还为贫困学子提供最优惠的助学贷款服务。洞口农商银行关注教育、扶危济困的善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洞口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鼓励受资助学生,把困难当成成长路上的磨刀石,志存高远,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用感恩之心回馈父母,回馈社会。
  
  副县长杨俐、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千苟在仪式上对洞口农商银行的助学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学习,立志成才,用过硬的本领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