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农产品质量源头监管体系全面建立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程 编辑:王津 2014-08-29 10: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鹏程)近日,益阳赫山区农业局为全区13个蔬菜生产基地免费配备了一台农残速测仪。同时,组织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农残速测技术培训,由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农产品农残检测的原理、方法、农产品抽样标准等农残检测技术以及记录方法。此举标志着赫山区农产品质量源头监管体系的全面建立。
  
  近年来,为保障全区上市农产品安全,把好农产品质量的第一个关口,赫山区农业部门全面加强农产品生产基地产品抽检工作,并督促农产品生产基地加大监测力度,开展农产品自律检测,有效防堵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今年1-7月,对全区生产基地共完成农产品抽检1080个,通过农残检测,合格率均为100%。
  
  目前,赫山区农产品质量监管形成了以区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站和乡镇街道检测站抽检为主、各蔬菜生产基地自检为辅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从源头上保障了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