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法猎捕野生山蛙被举报 民警凌晨出警截获后放生

来源:红网 作者:邓秋燕 唐琴 编辑:杨洁 2014-08-29 16: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8月29日讯(通讯员 邓秋燕 唐琴)2014年8月27日9时许,湖南省江永县森林公安局允山派出所民警来到允山镇瓦屋村大平坳南冲山涧,将查获的45只野生山蛙放归大自然。
  
  8月24日凌晨1时许,江永县森林公安局允山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在大畔村大坪山场(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山涧猎捕野生山蛙。接报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出山必经地——盘山木材检查站设卡蹲点守候。2时许,违法嫌疑人何某被民警当场截获。经查,允山镇车田村村民何某为谋取经济利益,于23日19时至次日1时在大畔村大坪山场非法猎捕野生山蛙45只。经鉴定,何某猎捕的野生山蛙是两栖纲蛙科棘胸蛙,属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动物。
  
  何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八条之规定,已构成违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32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第34条之规定,何某涉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被处以行政罚款16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