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成立“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办公室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燕 编辑:杨洁 2014-08-29 15: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通讯员 胡小燕)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8月27日,湖南省安监局成立由副局长李大剑任主任,办公室、协调处、信息宣教中心主要负责人任副主任的“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办公室。

  专项行动办公室下设综合工作组、综合协调组和宣传报道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省“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及时掌握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加强信息和舆论引导,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协调解决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带有共性的突出问题,推进实现各阶段工作目标。
  
  专项行动办公室制定了工作例会、信息报送、情况通报、舆论监督、跟踪督办、警示约谈、责任追究等制度。每月初定期召开或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工作例会,总结分析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实行信息周报制,即时掌握各地、各行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对重大非法违法典型案例和重大事故查处建档登记,加强跟踪督办;对涉及多领域的重大案例,由专项行动办公室统筹协调督办。每月对各地区、各行业领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地区,进行通报批评、约谈警示,必要时启动事前问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办公室制定了重点工作任务时间表。9月份组织对重点地区开展暗查暗访、专项督查,会同省委督查室对有关市州进行抽查,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10-11月份组织对重点地区开展联合执法,就落实“四个一律”措施、“黑名单”制度和“一案双查”制度等情况进行暗查暗访,对企业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或因非法违法行为造成重特大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处理、审判。12月份组织开展“六打六治”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