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 构建学生安全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王津 2014-08-29 16: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喻家坡路与郭亮南路的交叉路口,交警认真地对过往的一辆辆校车进行检查,仔细查看驾驶员的证件、校车的安全设施、应急装备等。(刘赛 摄)

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左一)带队,带领区教育局、区交警部门继续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刘赛 摄)

  红网望城站8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校车安全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需要各责任部门齐抓共管,持久不懈地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8月27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带队,带领望城区教育局、望城区交警部门继续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争通过开展校车安全大排查,构建学生“安全车道”。
  
  早上7点,正是孩子们上学的时间。在喻家坡路与郭亮南路的交叉路口,检查人员认真地对过往的一辆辆校车进行检查,仔细查看驾驶员的证件、校车的安全设施、应急装备等。
  
  在喻家坡路与高塘岭大道的交叉路口,检查一辆牌照为湘A•7S0**的校车时,交警发现驾驶员不具备校车驾驶资质,当即开出了罚单,罚款3000元,扣12分,并当场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本次行动将重点对校车是否具备驾驶资质、是否按照规定线路运行、是否超载超速等行为进行检查,对检查中不规范的校车驾驶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从今年7月份开始,望城区定期举办校车安全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规范全区14个乡镇的93所幼儿园和56所中小学校的257台标准校车有序运营。
  
  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强调,将坚持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校车安全督查工作,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为全区中小学生上下学构建安全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