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技师计划”公益助学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王娉娉 2014-08-31 09: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 曹辉)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长沙市娄底商会成立大会上,“中国技师计划”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首批受助者是娄底技师学院2014级贫困生,每人将获得1万元生活费补贴。省领导及老同志谢康生、唐之享、蔡力峰、龚佳禾对这一助学活动深表赞许。

  “中国技师计划”发起人、长沙市娄底商会会长梁石安介绍,目前,在我国欠发达地区存在一些家庭贫困的中学毕业生,他们在完成义务教育后不得不走入社会。因为没有好的学历也无一技之长,他们很难立足于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产业结构不断升级换代,各类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技工岗位出现了较大缺口。该公益助学活动,旨在倡导爱心企业和个人通过资助城乡贫困学生就读技工技师学校,按照每人每学年5000元生活费补贴标准(一般学制3年,共计1万元生活费补贴,其中第3年实习期无需补贴),帮助学生接受免费职业技能教育,掌握一门技能谋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