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林木及附属品年均收益1.26亿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陈清成 黄又生 编辑:杨洁 2014-09-01 11: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9月1日讯(通讯员 陈清成 黄又生)今天上午,湖南省邵阳县2014年公益林补偿金发放工作调度会传出消息,在第一轮退耕还林工作中,邵阳县林农得到国家退耕还林钱粮补助5.2亿元。2008年以来,全县林木及附属品年均收益在1.26亿元以上,有效地解决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邵阳县从2002年开始受益国家退耕还林项目,至2005年,全县25个乡镇场,664个村,12441村小组完成退耕还林面积37.61万亩。56.7万余人获国家直接补助7.1亿元,现已到位5.2亿元,人平增收743元。每年吸纳16万多农民参与林业工程建设。通过退耕还林,林区植被覆盖率不断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了12.5个百分点。
  
  从2008年起,退耕还林工程开始产生效益。首批栽种的枫树、国外松等用材林进入砍伐期,经果林步入盛产期,打开了“绿色银行”的大门。据林业部门统计,林木及附属品年均收益1.26亿元以上,提高了农村生产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加快了农村脱贫步伐。
  
  邵阳县目前还有需要退耕还林的耕地29.1万亩,根据这个实际情况,省林业厅退耕办主任颜子仪在邵阳县调研时表示,邵阳县的退耕还林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当地林农增加收入、推动全县林业产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实地查看,他认为邵阳县极宜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拟纳入退耕还林试点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