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高芹 2014-09-01 16: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望城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作,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力争将这项议案工程建设成示范工程和精品工作。

在下西塘街口,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作业,抓紧时间进行路面破除。

  红网望城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关于提质改造老城区背街小巷的议案》是长沙市望城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唯一议案。8月29日,望城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望城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作,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力争将这项议案工程建设成示范工程和精品工作。
  
  望城区共确定10条背街小巷纳入提质改造实施范围。在下西塘街口,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作业,抓紧时间进行路面破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喻金平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度,并要求责任方进一步完善施工组织方案,科学铺排,强化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管理,打造民心工程。
  
  来到白芙塘北街施工现场,视察组人员实地查看了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作中,随着道路路面破除、管线开挖等建设的开展,地下管网等配套设施存在的问题充分暴露。视察组要求责任单位尽量减少施工时停水、停气、停电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及时反馈建议情况,保证工程按时、按质完成全面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望城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老城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议案》办理情况汇报。目前,望城区上西塘街、下西塘街、前进路、聚宾巷、白芙塘街和洪公塘北路等6条背街小巷,已完成路面破除、路基处理和雨污水管道施工。白芙塘南街、体育西路、白芙塘中街和中南路在八月份正式启动提质改造。
  
  喻金平表示,望城区背街小巷的提质改造工作要在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全面完成检查和验收,时间紧,任务重。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确保工程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倒排工期,确保如期、优质完成议案工程建设;要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切实加强监管,力争将这项议案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望城区领导陈义文、杨金其、文菊华、杨德明、丁四明出席,高潮、佘建良、戴水文列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