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两所学校授牌成为“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高芹 2014-09-01 16: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午八点半,授牌仪式在书堂山中学举行。

望城区政协主席骆志平出席授牌仪式,他希望街道和学校共同创新书法教育的新途径,将书堂山中学和书堂山中心小学打造成为“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中的特色名校。

省美术教研会负责人和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共同向书堂中学授牌。

书堂中学将国学教育融入日常教学,让书法走进校园,以书法育人,以书法感人,建设培育书法人才的校园文化阵地。

  红网望城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9月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牌匾正式授予给长沙市望城区书堂中学和书堂山中心小学,“楷圣”欧阳询故里的墨香味更浓了。
  
  上午八点半,授牌仪式在书堂山中学举行。省书法教研会理事长谭石光和望城区教育局负责人共同向书堂山中心小学授牌,省美术教研会副秘书长宋子正和副区长苏敏芳共同向书堂中学授牌。
  
  望城区政协主席骆志平出席授牌仪式并表示,此次授牌是书堂山街道“文化强街”的新起步,希望街道和学校共同创新书法教育的新途径,传承书堂山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将书堂山中学和书堂山中心小学打造成为“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中的特色名校。
  
  为了展示书法圣地和书法之乡的恒久魅力,书堂山街道充分结合欧阳询文化园的建设特色,在欧阳询故里传承和发扬其书法艺术,打造集国学和书法教育为一体的实验学校,将国学教育融入日常教学,让书法走进校园,以书法育人,以书法感人,建设培育书法人才的校园文化阵地,在实施素质教育的工作中走出了书法特色之路。2013年12月,书堂山中学和书堂山小学正式通过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的评估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