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公务车亮身份 严控职务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刘毅 通讯员 段爱兰 梁晖 编辑:高芹 2014-09-02 14: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芦淞站9月2日讯(分站记者 刘毅 通讯员 段爱兰 梁晖)8月29日,因领导周末要去省里开会,芦淞区残联专职司机小刘提前填写《派车单》并报当日值班领导审批,加盖公章。出车时,小刘将《派车单》交所在单位办公室留存备查。
  
  8月31日下午3时许,停好车后,小刘来到办公室,在一个本子上打了个勾。尽管时间还早,他没敢在外面逗留一分钟,因为出门之前,他的行程已经“备案”了。
  
  9月1日,在区政府指定的公务车停放处,记者看到这些车辆前面的挡风玻璃上都贴着“公务公车”标签,上面还列出了监督电话,蓝底白字,十分醒目。“一看就知道是公家的车子,这样做就是为了杜绝公车私用。”芦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该区263辆公车全部贴上了醒目标签,自亮身份,凡节假日及夜间,公务车辆一律集中停放、集中管理。
  
  芦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亚男表示,今年,该区对与日常工作联系紧密、群众关注度较高的28项“四风”整治任务制定了总体实施方案,实行每周一报告、每月一小节,做到专项整治不留死角。
  
  截至7月底,该区各单位开展集中清查和专项检查16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62件,查处违规违纪行为7起。目前,芦淞区已制定《芦淞区违规职务消费和公款大吃大喝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杜绝违规职务消费和公款大吃大喝、公款送礼等问题,对发现或举报查实的问题,一律严格问责、严肃处理。
  
  此外,芦淞区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查找和梳理,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实施阳光政务工程,全区行政审批部门100%进驻政务中心,审批事项100%网上运行。正在办理失业证的居民孙茜感慨:“过去办理可能要一周,今天只用了10分钟,方便快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