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迎新标语雷人更励志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沈青 编辑:邓瑶 2014-09-02 15: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民院迎新标语吸引学生忍不住多看几眼

学生说,开学最大的感受就是今年的标语简直“屌爆了”。

不少新生一入校就被雷人横幅标语吸引,掏出手机拍照。

一些语言犀利的标语,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辨是非。

  红网岳阳站9月2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 通讯员 沈青)9月1日,新生入校,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人潮如注,欢快的校歌弥漫校园。与往年不同的是,遍布校园的20多条迎新标语内容焕然一新,亮点纷呈,易中天等大批名人躺着中枪,许多学生说,迎新标语虽雷死人,却风趣幽默,易记好励志。
  
  记者一进校门,铺天盖地的标语映入眼帘,除了欢迎新生入学的常规标语外,一些内容新颖、亲切生动、风趣幽默的标语吸人眼球,象“民院不是熊出没的地方,千万别当熊孩子”首先就给新生一个亲切的警醒,“国际经贸有民院争地位,奥巴马眼睁睁看我们挣外汇”、“困难对我不屑一击,我对李嘉诚不屑一顾”、“学好工程技术,敢与盖茨比酷”、“建筑学子搭座桥,民院在这头,小马哥在那头”、“民院学习1000天,让你变成易中天”、“民院学艺术,玉刚当师傅;韩红变嫦娥,脱胎又换骨”等标语更是拿奥巴马、马云、李嘉诚、比尔.盖茨、易中天等名人说事儿,诙谐夸张之余,彰显专业特色,更是为新生励志鼓劲。
  
  记者看到,有些标语打出了温情牌,小清新加励志,拉近了学生距离,象“学习不努力,怪自己;学习不快乐,找老师”、“有了学前教育系,培育后代没问题民院就是你的家,别问爸爸去哪了”、“冬暖夏凉有空调,不输清华乐陶陶”、“美丽的民院我的家不做温室小青蛙”等
  
  记者看到,在迎新横幅中还有“湖南民院好校风,远离郭美美,拒绝柯震东”、“人生目标不明,结局堪比房祖名”等语言犀利的标语,紧密联系当前新闻事实,不仅贴近网络时代的新生,还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辨是非。
  
  该校国贸系大二西藏学生仁清闹吾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年参加迎新工作,最大的感受就是今年的标语简直“屌爆了”,每次经过各条横幅时都忍不住多看几眼。不少新生一入校就被雷人横幅标语吸引,掏出手机拍照,发微信微博,分享入校感受。初教系新生易洁说:“轻松幽默的标语让我们感到很亲切,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提高了自信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议论说:“懂得学生的心理特点才能更好地管理学生,雷人标语就是与学生积极沟通的第一步。”
  
  湖南民院迎新标语“雷死”人,有人质疑其是否在炒作。为此,记者采访了该院院长助理、宣传统战处处长姜宗福,他回答说,对95后新生的意识形态和人生观、世界观的教育要打破传统教条、灌输式的方式,要寓教于乐,在宣传中适当地把名人请出来,更能拉近与他们的距离,贴近他们的生活。这励志鼓劲的迎新横幅,传递了正能量,更容易被新生所接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