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扶持产业出新招 每年安排专项资金6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魏敏 编辑:胡弋 2014-09-02 16: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9月2日讯(通讯员 魏敏)“从2014年起,湖南省炎陵县财政每年安排产业扶持资金600万元(逐年增加),推动主导产业优质高效发展。”“继续实施园区税收返还政策,园区企业上缴税收形成的县本级可用财力按60%返还园区用于基础设施建设。”9月1日,炎陵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落实县域崛起战略的实施意见》,推出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扶持县域崛起政策。
  
  炎陵是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罗霄山集中连片扶贫开发范围。近年来,炎陵县把发展和壮大县域经济作为重中之重,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推进。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GDP22.12亿元,增长10.1%,增幅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4.67亿元,增长14.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亿元,入选“2014年中国深呼吸小城榜100佳”;民生投入达到3.74亿元,占财政预算支出的70%。
  
  按照炎陵县县域崛起战略的实施意见,到2017年,力争实现“两个翻番、三量齐升、五个建成”的目标,即以2012年为基数,财政收入达到12亿元,城镇居民收入和农民人均收入分别超过3200元、9000元;全县GDP达到72亿元以上、人均GDP超过25000元,人均财政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建成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国家级生态县、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县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炎陵县将着重从打造特色产业、统筹城乡发展、提升民生福址三个方面加快县域崛起步伐,力争到2017年,全县旅游总收入突破5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35亿元、农产品销售收入突破30亿元,全县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以内。并从增加财政投入、强化金融支撑、推动科技创新、培育引进人才等方面强化政策扶持,明确每年安排重点项目建设经费600万元(逐年增加)、支持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产品)8至10个、每年选送5至10名县域优秀企业家、30名优秀乡土人才到著名院校、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和研修等。
  
  据县域崛起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县里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落实县域崛起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目标管理考核;积极开展“优环境、提效能、促升级”专项活动和“一严三打”大行动,切实优化发展环境,确保县域经济加速崛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