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通违法车辆拖移停放将政府买单 实行招投标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肖强 编辑:李艳华 2014-09-02 23: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肖强)为规范交通违法扣留车辆和停车管理工作,杜绝企业向违法当事人收取拖车和停车保管费的情况,今日,由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胜主持,组织市政府办公厅、法制办和市财政局、物价局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对交通违法车辆拖移和停车管理实行政府招投标,拖移和停车费用由政府财政负担。
  
  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于交通违法车辆企业不得向机动车车主收取或变相收取拖车和停车保管费用,违法车辆拖移和暂扣期间停车保管费由政府承担。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处罚教育科科长任培罗介绍,长期以来,长沙交通违法车辆的拖移和停放由政府批准的企业提供服务,随着长沙交通秩序整治的推进,企业承担的费用越来越大,即使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制约和强化监管,企业违规向违法当事人收取拖车和停车保管费的情况仍时有发生,市民对此反映强烈。为此,在市政府的牵头组织下,长沙交警支队多次组织调研,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改革,促进暂扣车辆依法规范管理。
  
  实行交通违法车辆拖车和停车管理政府招投标,由政府实行购买服务,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面向社会选定多家企业负责交通违法扣留车辆的拖移、停放保管。同时,通过引入竞争淘汰机制,督促公司之间提质改善服务,实现依法公正管理,真正便民惠民。
  
  目前,招投标工作已进入前期准备工作阶段,相关招投标文件和竞标企业、公司的资质和硬件设施等相关要求正在研究制定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