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新生报到 年龄最小的14岁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王娉娉 2014-09-03 08: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40902_044_nEO_IMG.jpg

9月2日,湖南大学迎来开学的第一天,一名新生拖着沉重的行李走在前面,父母紧随其后。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9月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范典)9月2日一早,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已人头攒动。今年开学,湖南大学将迎来5055名本科新生、3924名硕士研究生和475名博士研究生。本科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学生仅14岁,是一名准“00后”。

  “孩子从没有单独出过远门,我放不下心。”刚刚从辽宁赶到湖大报到的家长徐宁说,他们夫妇俩都陪同孩子来了湖大,也顺便旅行一趟。从现场的情况来看,2日报到的外地新生明显多于湖南本省新生。在迎新点,家长一般选择在旁边等候,让孩子自己办理入学手续。

  如今的大学招生,是否有空调都能当作一项可大肆宣传的福利。今年入学的湖大新生可谓是最幸运的一届,入学就可以住有空调的宿舍。湖南大学2014年召开的教职工代表大会上,校长赵跃宇宣布将安装空调作为2014年的重点工作,今年5月完成空调安装工程。

  湖大给学生提供了3种空调和配置模式:第一种是学生自行购买空调,日常维护由学生自己负责,学生毕业后,空调由学生自己处理;第二种方式为学校购置空调,在每个学生每年的住宿费中加收100元,电费由学生自付,维护由学校负责;第三种方式为社会租赁,学校通过招标确定社会空调服务公司,再由公司与学生签订租赁合同,学生缴纳空调使用费。

  [新政策] 5类学生可不缴纳费用入学

  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方面,湖南大学今年增加了不少新的政策。除了各个学院设置的新生报到点,湖南大学还设有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专门服务。湖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赵震宇说,孤儿、父母均为残疾等5类学生可自愿申请不缴纳任何费用,直接报到入学及入住,并可获得生活补贴现金1000元及爱心卧具。家庭所在地为新疆、西藏的新生以及另外8个省份的国家级贫困县低保家庭学生也可减免学杂费、获得爱心卧具等补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