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人大常委会向办理不力亮剑 重点督办8件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才 编辑:杨洁 2014-09-03 13: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9月3日讯(通讯员 何文才)9月2日下午,道县人大常委会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通报会召开。道县人大常委会将加大对代表建议和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办理的督办力度,并确定了8件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对代表建议和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办理工作没有抓死抓实,对‘一府两院’及承办部门重形式、轻落实的做法没有进行追责、问责。”这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和人大代表对道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提出的比较集中的意见。
  
  整改方案指出,道县人大常委会从今年县人大代表提出的90余件建议中,确定8件建议,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重要抓手,举常委会之力进行重点督办,争取年底前取得实效。这8件建议分别是:关于着力解决农贸市场改造问题的建议,关于城区饮水问题的建议,关于处理高速公路、铁路建设时毁损农村水利设施的建议,关于着力解决城市公厕问题的建议,关于着力解决滨河路一、二段连接路线“断头路”问题的建议,关于着力解决潇水北路南段至湘源大道连接线“断头路”问题的建议,关于为寇公街增设路灯、修建排水沟的建议,关于加强县城学位建设的建议。这8件建议,既是人大代表提出的反映群众迫切愿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已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审议了县政府的相关工作报告,予以交办了的审议意见。
  
  为提高建议办理成效,道县人大常委会把建议进行分解,一方面结合2014年政府部门履职承诺活动,把建议办理情况作为年终满意度测评投票的重要依据,凡被评为不满意单位的,将采取询问、质询等刚性监督措施;另一方面,将召开常委会会议审议建议办理情况,听取责任单位的情况汇报,着力解决办理中“踢皮球”、“讲条件”、“吹牛皮”的问题。同时,还将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在9月底前修订完善《人大常委会建议重点督办制度》,规范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逐条逐条抓兑现,一件一件促落实,确保不放‘空炮’、‘哑炮’!”道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良英在会上强调,对办理情况将及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公报及县人大网站、电视台等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