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岩口铺镇建全市首家大型农村垃圾焚烧炉

来源:红网 作者:高春奇 王百利 编辑:杨洁 2014-09-03 16: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9月3日讯(通讯员 高春奇 王百利)9月3日,笔者在邵阳县岩口铺镇竹陂塘村神冲坳看到,挖机、铲车机声隆隆,电工、民工挥汗如雨。在场的岩口铺镇领导陈均告诉笔者,这里正在建大型农村垃圾焚烧炉,目前为邵阳市第一家。
  
  岩口铺镇在狠抓城乡环境卫生同治、创建“美丽乡村”活动中,投入80万元建邵阳市首家大型农村垃圾焚烧炉,该焚烧炉基本高度9.5米,内径4.5米,外径5.2米,每天处理垃圾5-10吨。
  
  农村长时间累积的垃圾给全镇的清洁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之前采取的简易焚烧和堆埋方式,不仅无法有效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更会造成二次污染。在全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同治活动中,岩口铺镇积极协调土地、资金等问题,加强选址规划和技术指导,将选址定在岩口铺镇竹陂塘村和新田村搭界的一个山坳里,避开了小溪、水渠等水源地和居民集中区,且实用、便利方便保洁员清运和焚烧,不影响村民生活。相对以往,处理垃圾的成本降低了,污染减少了,效率提高了,范围扩宽了,燃烧后的垃圾灰可以直接作为肥料,彻底解决岩口铺镇未来生活垃圾综合处置的长远问题。
  
  目前,该垃圾焚烧炉建设进展顺利,拟于本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新型的垃圾焚烧炉范围覆盖全镇,为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开辟了新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