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诗歌朗诵会在开福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一聪 编辑:高芹 2014-09-03 14: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水塘路社区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诗歌朗诵会)

  

  (清水塘路社区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诗歌朗诵会)

  

  (清水塘路社区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诗歌朗诵会)

  红网开福站9月3日讯(通讯员 王一聪)昨日,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开福区文明委承办,长沙晚报星恒传媒策划执行的“纪念九三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大型诗歌朗诵会”在清水塘路社区公园内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市文明办副主任胡述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应龙等多位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诗歌朗诵活动分上中下三篇进行。上篇为:欣喜。诗歌爱好者及来自清水塘小学的同学们分别朗诵了《民族再生的喜炮》、《我爱这土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激昂壮阔的诗歌。中篇为:怀念:知名朗诵达人及小学生分别朗诵了《月亮粑粑》以及《为祖国而战》、《抗日小英雄》等缅怀抗战英烈的诗歌。活动现场采访了抗日老兵林协舜和王聿新,两位都已90多岁的高龄,回忆过往峥嵘岁月,对照现在美好生活,两位老人的心中都无限感慨,少先队员还向老兵们敬献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胜利花。活动下篇为:前行。朗诵达人朗诵了由《战长沙》编剧原创的诗歌《胜利花》。最后,在全体人员合唱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诗歌朗诵会,让我们大家重温了历史,受到了教育,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使我们更加珍惜并感恩于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发奋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