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将173项审批项目合并整理为63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王津 2014-09-04 09: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斌)开福区湘雅路通讯商行老板周宏军想办一次户外促销活动,昨日下午,他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申请临时占用公共场地行政许可证。填表、交材料到最终审定,以前需要一周才能办好的审批手续,现在3个小时就办妥了。

  记者昨日从开福区审改办了解到,开福区完成对区本级的行政职权的清理规范工作,原有的区本级加上承接市级第一、第二批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共计173项,最终精简至63项,精简比例高达63.6%。同时,做到“四个最”(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譬如城管局窗口的各种管线审批由原来的5个环节减少为3个,交通局货运经营许可审批由原来5个环节减少到3个,时限由20个工作日内完成缩短到10个工作日以内;卫生局《放射诊疗许可证》核发期限由20个工作日减少到10个;市政的移伐城市树木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8个,并降低了部分收费。

  记者在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各窗口均设立了首席代表制度。首席代表一般由相关部门的中层领导担任,他们充当了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及时处理群众办理业务时的各种困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