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新增2家医院定点救助低收入人群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曦 吴学文 龙嫦 编辑:王津 2014-09-04 11: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9月4日讯(通讯员 黄曦 吴学文 龙嫦)9月3日,笔者从湖南省蓝山县民政部门获悉,蓝山县协和医院和安贞医院被蓝山县民政部门确定为城乡低保社会救助“一站式”结算定点医院,使原有的一家医院增加到三家,让更多老百姓看病更方便,更便捷的得到医疗救助。
  
  城乡医疗救助是对农村五保户、城乡低保户及其他困难群众因患大病或因病家庭造成较重的经济负担后,对其医疗费用按一定标准给予适当补助的救助。救助的对象为,具有本县户口的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百岁老人及其他困难群众。包含资助救助、日常门诊救助、住院医疗救助、临时医疗救助及慈善医疗救助等五项救助内容。同时,简化城乡低保、五保对象及百岁老人的救助程序,提高救助时效,使医疗救助真正落到实处,让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乐享党的惠民政策。
  
  通过新增城乡低保社会救助“一站式”结算定点医院,切实保障了城乡低保对象基本医疗需求,确保低收入家庭的基本医疗需求得到及时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