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到麻阳郭公坪乡江家溪小学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尹杰 欧阳 编辑:邓瑶 2014-09-05 09: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穿上订做的校服)

  红网麻阳站9月5日讯(通讯员 尹杰 欧阳)9月4日,步步高怀化店店总李爱莲代表省女企业家协会来到麻阳郭公坪乡江家溪希望小学为学生们送上刚订做好的校服,共计180多套,每位学生均获得三套,其中秋季校服两套,棉质校服一套。
  
  2011年12月22日,时任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的张海霞发动会员捐赠86.4万元援建江家溪希望小学。该希望小学于2012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解决了附近村庄近100名学龄儿童上学难的问题。
  
  “两年时间,这里变化真大,村道两边修起了好多漂亮的小楼房。”李爱莲一下车就感叹不已。
  
  整洁的校园里,孩子们正在嘻嘻打闹,当他们看到崭新漂亮的校服的时候,一个个瞪大了双眼,满是新奇和渴望,“不要急,排好队,每个人都有。”老师和工作人员边发分发校服边说。已拿到校服的孩子则迫不及待的跑去各自的教室,开始换新衣服了。
  
  “好不好看呀?喜欢吗?”李爱莲看着忙着穿校服的孩子们眼里充满了怜爱,一边亲切的问着,一边帮一些年纪较小的孩子换校服。
  
  “好看,喜欢。”孩子回答的有些羞怯,声音小小的,却很清晰。
  
  不多久,孩子们就换好了新校服,他们面对摄像机已经不如开始那么羞涩了,有的还会和同学在镜头前挤眉弄眼,刘爱莲亲切的和孩子们合影留念,离别时,她跟希望小学的张吉金校长以及四位老师一一握手:“非常感谢你们,再好的校园,没有你们的辛苦耕耘,就没有任何意义,你们是让人敬佩的。”
  
  “他们太需要爱了,在这里教书育人,我必须要付出比城里老师更多的爱心和责任心,才能让他们内心不至于寂寞。”校长张吉金坚守在这个岗位上已经26年了,舍不得离开是因为这帮天真无邪的孩子。
  
  “看到孩子们高兴的笑脸,我就感到心满意足了,应该是我们感谢你们才对。”在村小教师岗位上奋战20多年的李老师动容的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