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7个月来芷江的国内外游客达60万余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龚卫国 张智勇 编辑:刘飞越 2014-09-05 09: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4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张智勇)芷江一中高一新生日前来到抗战胜利受降纪念坊参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庄严宣誓“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圆民族振兴之梦。”据芷江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介绍,随着今年9月3日第一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到来,来此缅怀抗战历史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各界人士络绎不绝。

  “烽火八年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近年来,围绕打造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地的目标,该县加大了抗战遗址遗物保护发掘和利用。该县先后投入资金近3亿元,保护性地修缮了受降纪念坊、抗战胜利受降典礼会场旧址、中国陆军总司令部旧址、中美空军联队指挥塔旧址、中美空军联队俱乐部旧址等二战时期建筑物;新建了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展馆、兵器陈列馆、受降亭以及飞虎队纪念展馆、陈纳德雕像广场、飞虎群雕等;在芷江受降旧址附近修建了中华和谐与和平的标志性建筑太和塔。该县通过全方位、多渠道搜集抗战文物史料2300多件。

  同时,该县通过举办国际和平文化节,让抗战胜利受降名城声名远播。近年来,先后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元首、驻华使节及国际友人前来参观;还先后与法国诺曼底格朗康迈西市、美国百卡罗来纳州松鹤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与法国二战胜利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与美国陈纳德纪念馆结成友好馆。

  如今,受降旧址已从1985年对外开放时的12亩面积发展到占地300多亩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州、上海、四川等省、市和香港特区近百个单位和学校在芷江建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1至7月,来自国内外参观的游客达到60万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