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公安群教经验全国推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邹炎恩 编辑:杨洁 2014-09-07 09: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邹炎恩)群众意见怎么听?听后如何改?今年6月20日,本报在头版以《用雷锋精神铸就人民满意警察》为题率先重点报道了望城区公安局群教活动的先进经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就此作出重要批示:“望城等一些点上的经验可总结、宣传、借鉴。”近日,《法制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公安报》等数家中央媒体集体来到该局采访,对该局群教活动的先进经验在全国进行推介。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望城区公安局党委采取多种方式,共收集到涉及“四风”问题、服务群众等六个方面的意见建议3854条。在征求意见情况民主评议会上,局党委将督导组梳理后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印发到近200名与会人员,问题与普通民警见面,家丑在全局上下亮相,广泛接受监督和评议。

  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望城区公安局党委坚持从党委班子自身存在的“四风”等突出问题改起。该局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关切和要求。在便民、利民方面,抓住窗口服务这个关键点,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公安部门的便民利民措施,推出自身便民利民新措施。在安民、乐民方面,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万人红袖章”工程,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法制日报》湖南记者站站长阮占江边采访边感慨说:“雷锋家乡的公安干警不愧为治安防控的雄兵、侦破打击的尖兵、窗口服务的标兵、社区警务的精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