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中国南方葡萄沟”变身婚纱摄影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汤惠芳 编辑:杨洁 2014-09-09 09: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9月9日讯(分站记者 汤惠芳)9月丰收季,位于中方县桐木镇境内的“中国南方葡萄沟”又添一道靓丽风景,成双成对的新人身着洁白浪漫的婚约礼服流连于葡萄长廊、百年老藤、鸳鸯古树等景点,拍摄人生最美的婚纱记忆。

  自中方县在2014‘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举行百对新人集体婚礼后,多家摄影公司将“中国南方葡萄沟”确定为外景摄影基地,浪漫“蒲海”成为了新人首选的热门婚纱摄影外景地,同步带动了葡萄销售、葡萄旅游和农家乐等产业的发展,彰显出新的经济增长极。
  
  为了进一步提升“浪漫蒲海”的内涵,丰富葡萄沟旅游体验与参与项目,中方县以第二届刺葡萄文化节为契机,联合世纪佳缘、市内知名影楼和婚庆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百对新人举办“中国南方葡萄沟·浪漫蒲海”集体婚礼,意图通过微信、论坛、电话等平台采取公开招募的形式大力推广“中国南方葡萄沟”旅游资源,实现美丽景色与婚纱摄影的产业融合,进一步拓宽刺葡萄产业链条,帮助百姓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活动当天,该县邀请了一对80多岁的长寿钻石婚夫妻到现场见证,新人们共饮“百年老藤”交杯酒,还在百年夫妻藤下进行“祈福求子”,新人共同采摘刺葡萄交由“桐木酒庄”酿造专属“百年好合”野红葡萄酒。此次活动,吸引了无数周边新人、游客的目光,便利的交通更是拉来了市内许多影楼提前来此踩点拍摄,想率先抢得葡萄美景下的一杯羹。截至目前,葡萄长廊下每天最多会接待5对新人进行拍摄,最火热的“百年老藤”有时还排起了队。一位有着丰富拍摄经验的杨姓摄影师告诉我们:“在蒲海能感受到最纯粹的自然,这是我们搞摄影的人最喜欢的,也是影楼舞台背景搭建不来的。”
  
  “中国南方葡萄沟”已经成功获得湖南省AAA级景区称号,景区内内已初步形成百年老藤、葡萄观光长廊、蒲海、宋家桥千年鸳鸯树等十大旅游景点,景区内的标示标牌全部安装到位,无需导游也可畅游“蒲海”。新人、摄影师可自行任选景点做背景,无论是采用百年老藤,还是置身在葡萄观光长廊之下,抑或是畅游在蒲海中央,清新的绿配上浪漫欲滴的紫,呈现出的照片都将别具一番风情。同时,景区内开办了近30家“葡萄架下农家乐”,家家户户独具特色,新人们可选为拍照景点,也可以在此享受地道的本土美食,保证娱乐拍照两不误。
  
  据粗略统计,市县周边已有时尚婚纱、建华婚纱、宝儿、喜新娘等多家影楼前来葡萄沟抢点拍摄,葡萄沟婚纱摄影产品搭伴葡萄节会顺势走红,并带动了葡萄销售和葡萄旅游,为中方再添新的经济增长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