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统战创建“同心乡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2014-09-10 09: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琼 曹来志)“我们村开展‘同心乡村’创建以来,不仅村容村貌变化大,而且已发展种养基地4个,引进企业3家。”近日,在郴州市永兴县湘阴渡镇堡口村,村委会主任黄光月告诉记者,搭帮县委统战部门牵线搭桥,让村里有了自己的产业,增收渠道越拓越宽。

  根据省委统战工作安排,郴州在统一战线组织开展“同心乡村”创建活动,主要实施“民企联村富民行动”,组织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海外工商界人士以及统一战线各类组织,与“同心乡村”创建点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促进当地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美化村居环境等,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郴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统一战线组织,将建立社会服务基地和打造‘同心乡村’结合起来,帮助广大乡村找出发展新路子。”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廖跃贵介绍,目前,全市已有357家企业、109个统一战线各类组织与191个行政村对接,共建“同心乡村”。苏仙七彩园艺、和平园艺、农耕乐园等3家公司,先后与苏仙区望仙镇和平村结对,建成2000亩“同心”苗木基地、600亩特色名优水果基地和1200亩油菜种植基地,还硬化、绿化村内7公里道路,实施了3公里水系绿化工程,建了近100个小游园、小花园、小公园、小果园等,美了乡村,富了农民。

  目前,郴州在“同心乡村”创建中,已开发各类种养基地358个,带动5万多农户参与。联村企业已投资5.74亿元,用于乡村产业及基础设施建设。还组织开展“同心义诊”、“同心助学”等活动152场次,6.2万余群众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