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卡上两万元存款被骗 民警三上福建追回钱财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汪初 编辑:刘飞越 2014-09-10 15: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澧9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汪初)9月10日,受害人肖某与家人高兴的从民警手中领回被骗的2万元钱,并将一面上书“热心为民、人民卫士”的锦旗送给民警。原来,9月2日,湖南省临澧县公安局合口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今年7月30日12时许,临澧县合口镇女村民肖某到合口派出所报警,称被电话诈骗2万元钱。原来,肖某于7月10日在临澧县中医院生了一个小孩,当日上午11时许接到自称是临澧县中医院的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肖某生小孩的费用可以在农合医疗报销1680元。肖某按其要求到临澧县合口镇农业银行ATM机上按对方提示操作。事后发现卡上的2万元钱被转走。

  合口派出所民警从转入2万元的银行卡着手寻求案件突破口,三上福建,最后查明持卡人为厦门陈某。在福建厦门警方和银行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陈某迫于法律的震慑和警方的宣传劝规工作,于9月2日携带2万元赃款向警方投案自首。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谨慎电信诈骗,增强防骗意识,避免被一些既得利益所蒙骗,对个人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