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育塅乡将村账乡代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来源:红网 作者:周鑫 编辑:刘飞越 2014-09-10 19: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9月10日讯(通讯员 周鑫)“再好的制度都需要人落实,再严格的规定都需要人执行,制定村账乡代理中心岗位目标考核办法是一种自我约束、自我限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代理中心工作规范运行。”9月10日,湖南省湘乡市育塅乡常务副乡长、村账乡代理中心岗位目标考核领导小组组长张积良在接受采访时说。
  
  育塅乡曾是“全国农村集体财务管理规范化示范单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村账乡代理工作的管理,确保代理中心工作规范运行,圆满完成村账乡代理的各项目标任务,探索制定了《育塅乡村账乡代理中心2014年岗位目标考核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对代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岗位目标考核。
  
  根据《考核办法》规定,对代理中心工作人员岗位目标实行100分制考核,考核分为内务管理30分、业务管理70分。内务管理为共性考核,考核主要内容包括参加代理中心各种会议、业务培训,遵守工作日轮流值班制度,按时如质完成代理中心组织的集中性、突击性村账乡代理工作,撰写调研报告、简讯、通讯等。

  业务管理为个性考核,将总会计、核算会计、项目资金专管员、出纳和村级集体资产、票证管理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晰,将70分的分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拆分,严格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和业务规定进行办理,违反规定进行倒扣分,涉嫌违法违纪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代理中心主任的考核得分为中心成员考核得分的平均分。凡发现确定一例弄虚作假、冒领项目资金行为,凡提出创新管理模式建议得到市乡财政肯定等给予相应分值的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