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江南城区实行电动三轮车上牌规范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杨洁 2014-09-10 19: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桥南副食城经营户刘老板在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为自己的电动三轮车申领了临时号牌“鼎城00001”。

(9月9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桥南副食城经营户刘老板在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为自己的电动三轮车申领了临时号牌“鼎城00001”。)

安装号牌

(安装号牌)

  红网常德9月10日讯(通讯员 成浩)“给电动三轮车买了保险、上了牌照,以后送货也多了一份保障”。9月9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桥南副食城经营户刘老板在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为自己的电动三轮车申领了临时号牌“鼎城00001”后高兴地说,他也有幸成为常德市江南城区第一个办理电动三轮车牌证的车主。
  
  根据常德市鼎城区发布的《关于规范常德市江南城区电动三轮车管理的通告》,明年3月1日起,江南城区桃花源路(不含)以东、金霞大道(不含)以北区域内的电动三轮车须办理临时牌证、购买保险且驾驶人持有三轮摩托车驾驶证(D证)方可上路行驶。目前,上述区域内有固定经营场所且确有运输需要的电动三轮车车主,可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居民身份证复印件(非鼎城区户籍的还需居住证复印件)等手续资料前往所在市场管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服务站填写申请表和承诺书,由服务站签署意见并将相关资料送往车管所三轮电动车登记站审核,通过后车主即可前往人保财险鼎城支公司购买保险,然后驾驶车辆前往车管所照相、领取牌证。
  
  据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常德市范围道路上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绝大多数都是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不合格车辆,不符合公安交警部门上牌条件,按规定是不能上路行驶的。江南城区实施电动三轮车办理临时牌证规范管理,主要是考虑桥南市场及周边各大市场货运需求实际而采取的一种过渡期管理措施。该负责人提醒广大三轮电动车车主及驾驶员,驾驶三轮电动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自觉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