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气象局走进田间教农户应对频繁降水保收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2014-09-10 22: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气象局走进田间教农户应对频繁降水保收成。

(长沙气象局走进田间教农户应对频繁降水保收成。)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李慧芳)8月底至9月初,长沙降水频繁,对水稻收成产生了一定影响。为帮助农户应对眼前天气变化,长沙市气象局副局长匡方毅9月来一直带队领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奔赴在浏阳市石柱峰山区,调研黑米及红米(统称香米)稻种植试验生长情况。
  
  在石柱峰凤凰山顶,匡方毅一行对香米稻的播种期、分蘖期和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和记录,根据今年以来天气情况变化、近期偏低的气温对黑米、红米稻的影响,提出了九月份水稻生产进入成熟期后需要注意的管理事项。
  
  匡方毅叮嘱农户,目前降水频繁,稻田存水过多会引发倒伏,为避免水稻因倒伏和早衰而减产,应及早排水,对低洼易涝田重点排水,为秋收打好基础,并建议要及时抢抓晴好天气,搞好水稻的收割和翻晒工作。同时,在收割前还应该注意搞好稻飞虱的防治工作。
  
  “搭帮他们气象局服务意识强,亲自来我们田间地头及时了解农事农情、贴近农民,这就真是‘精细化直通式’服务啦。”香米稻种植户、隆平高科龙伏种粮专业合作社社长付翊对农气专家的到来及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还表示,将根据气象专家的建议,加强田间管理,确保今年粮食高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