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20万助学金圆莲花镇73名寒门学子求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邓佳 何巧梅 编辑:邓瑶 2014-09-11 16: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9月11日讯(通讯员 邓佳 何巧梅)“当收到湖南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并没有什么兴奋的感觉,我很清楚这巨额的学费是我的家庭没有办法承担的。”正当张罗丹为学费而苦恼时,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给她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惊喜。
  
  据统计,此次助学活动发放助学金逾20万,73名寒门学子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其中45名大学生和28名高中生圆了入学梦想。
  
  莘莘学子的希望,也是莲花的希望。莲花镇每年坚持把贫困助学作为一项解民难的民心工程,秉持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眼前与长远相发展的理念,大力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今年以来,镇民政、团委及工会纷纷行动,积极向上对接,通过争取政府助学金和社会慈善金、联系企业“一对一”帮扶等多种方式,努力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逐步力争让辖区内所有贫困学生好上学、上好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