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将关闭规模畜禽养殖场897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王娉娉 2014-09-12 09: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李英姿 陈婉卿)今天,记者来到衡山县贺家乡湘江村规模养殖户王亚春的养殖场,看见老王满头大汗,忙着清理已经自行拆除的养殖场。

  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衡阳市积极推进“湘江一号重点工程”实施计划,扎实开展湘江流域规模养殖场治理与关停搬迁工作,进度位居全省前茅。根据摸底,衡阳今明两年将关闭湘江干流及蒸水河城区两岸500米范围内50头以上的规模畜禽养殖场897个。按照栏舍每平方米300元,种猪每头1000元的标准补偿,共需投入资金过亿元。衡阳市将按照已经制定的实施细则,确保资金补偿应保尽保。通过细致的协调工作,截至8月底,该市已签订养殖场关停协议209户,已拆除105户,拆除栏舍面积29000平方米。72个养殖场治理项目全部开工,40%的项目已经完成,其他项目将在11月份完工。

  同时,衡阳市通过采取一手抓关停、一手抓治理的思路,大力推行农牧循环综合利用模式,将粪污治理与城乡同治结合,化解农村养殖业面源污染,建立健全“禁养区”内禁养的长效监管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