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煤监局检查组赴新化铜车坝煤矿进行监察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邓瑶 2014-09-12 13: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执法组工作人员在温塘铜车坝进行检查

执法组一行对该煤矿的图纸进行现场检查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韩堂惠翻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矿安全规程》

执法组检查后讨论现场

娄底监察分局林吾学代表执法组宣布检查结果

新化县正县级干部曾国成讲话

  红网新化站9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9月11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韩堂惠、耿俊红、何贵亮,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贺德安、梁大树、贺自强,娄底监察分局林吾学、陈侃,娄底市煤炭局肖平在新化县煤炭局配合下联合对温塘镇铜车坝进行异地集中监察执法。正县级干部曾国成、煤炭局副局长罗熠等负责人陪同。
  
  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组织开展异地集中监察执法活动的通知》(煤安监监察[2014]38号)文件安排以及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娄底监察分局9月份监察计划和制定的监察工作方案,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韩堂惠执法组一行向该煤矿出示了执法证件,告知了有关事项,矿方确认本次执法合法。
  
  该矿设计生产能力60kt/a,现开采+165m水平以上3煤层,煤层倾角平均15度至45度。矿井水文地质条件简单。该矿属高瓦斯矿井,煤尘无爆炸危险性,煤层不易自燃。执法组一行对该煤矿的抽风机房、压风机房、监控室及查阅相关图纸、台账、规程进行详细的询问和测评,并对井下1336-II回采工作面、1332-I切眼掘进工作面、22下山暗主井掘进工作面进行下井安全检查,发现了4个方面,共36条安全隐患。
  
  娄底监察分局林吾学代表执法组一行宣布了36条安全隐患,并当场暂扣收回了该矿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并要求该矿停产彻底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同时,新化正县级干部曾国成强调,要求该矿严格按照执法组一行检查的36条隐患进行整改到位,为该矿企业的发展后劲扫清障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