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信访局调研张家界市信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钟为东 编辑:邓瑶 2014-09-12 17: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组听取张家界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严看望一线信访工作人员

调研组到武陵源区中湖乡调研

  红网张家界站9月12日讯(通讯员 钟为东)9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严带领调研组来张家界市调研信访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绍建,市政府副厅级干部陈克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深入永定区教字垭镇回访信访老户,到武陵源区中湖乡群众工作站调研,并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紧紧围绕领导干部接访包案、信访积案化解、信访制度改革、进京非访治理等工作重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推动事要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出台了5个关于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扎实有效地开展领导干部接访活动,今年来,市委常委、副市长在市信访局约访群众32批,接访处理信访问题32个,已有20名市直单位“一把手”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127批412人次;积极加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力度,1-8月,市级复查复核信访事项46件,是去年同期的4倍;进京非访治理成效明显,1-8月,进京非访登记55人次,同比下降61.8%。但还存在联合接访工作滞后、信访工作问责力度不够等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张严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的信访工作,认为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率先在领导接访包案、批阅群众来信上作表率;工作措施得力,市县级领导接访、包案和积案化解工作抓得很实;信访干部工作干劲足、敢担当;工作成效明显,信访制度建设、进京非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成绩突出。
  
  就如何抓好信访工作,调研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二是进一步完善积案化解制度,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精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三是进一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创新,提升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