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信社捐助千余贫困学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津 2014-09-13 08: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曾勇)金秋开学季到来之时,全省农信社系统自发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资助学活动,为千余名贫困学子送去爱心。

  在8月底举行的湘潭农商银行“情系社区、金秋助学”暨社区金融服务启动仪式上,该行向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元。这是该行自2012年开业以来连续第三年开展此项活动,累计捐赠254万元,受助学生达400多人。

  8月21日,宁乡农商银行联合县关工委举办“农商情·爱在深秋”关爱失亲少儿公益活动,现场对103名失亲少儿进行捐助,并请来“五老四教”讲师为孩子们开展德育辅导讲座。

  洞口农商银行从2010年开始,每年定期举办“希望之星”助学活动,受助学生可连续3年每年获得3000至5000元的资助。今年8月,该行为60名贫困学生捐助30万元,再次用善行托举了贫困学子的求学梦。

  吉首农商银行于今年设立“鹭翔助学基金”,首期向当地20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20万元。

  据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李勤介绍,全省农信社系统118家法人行社中,已有55家建立了定期助学机制,每年拿出一定资金持续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家庭。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秋季的助学活动中,全省农信社系统累计捐资226.95万元,164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获得资助。近5年来,全省农信社系统累计捐资1117.77万元,受助学生近万名。同时,部分行社还采取发放最优利率助学贷款、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活动等方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了农信社根植“三农”、 服务“三农”、感恩“三农”的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