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听”首场半决赛明晚举行 湖南萌娃将对决浙冀桂小学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王津 2014-09-13 08: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黄薇)今天,记者从2014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栏目组获悉,来自全国的36支参赛队经历9场复赛后,江苏队以综合成绩第一名直接进入总决赛,而包括湖南队在内的8支队伍,将进行两场半决赛。9月14日晚8时,央视一套将播出半决赛第一场,在前4场复赛中胜出的湖南、浙江、河北、广西等4支代表队将再次亮相,胜出的队伍将全队进入总决赛。而落选的队伍,只有种子选手才有机会在个人晋级赛中争夺最后5个总决赛席位。

  来自常德芷兰实验学校的“萝莉正太军团”,代表湖南队在第四场复赛中,逆袭课标测试成绩好于北京队、云南队,并以优势胜出。该队身躯瘦小的曾帅,曾在我省选拔赛中以一当十,连克强敌,带领队友从湖南赛区中冲出重围,被老师誉为全队的“定海神针”。他在复赛中表情淡定,继续发挥稳定,写对“秾丽”、“剀切”、“实繁有徒”等词,成功站到最后。

  半决赛中,与湖南队同场竞技的3支代表队都实力不凡。其中,浙江队是卫冕冠军,广西队去年也杀进冠军赛,河北队整体实力强大。狭路相逢勇者胜,进入冠军赛的名额只有一个,“萝莉正太军团”能否重现复赛中闪亮逆袭的场面,进入冠军赛?让我们一起期待9月14日晚8时的大戏开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