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读博悟馆】湖南确定重点培育发展10大服务业产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9-14 07: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翔实文件,简单解读。湖南省发改委与红网联合推出专栏《简读博悟馆》,对去年下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省直厅局出台的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一系列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并将集纳形成专题《简读博悟馆》供网友集中浏览查阅。今天推出第二十四期。

    原文链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2014-2017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14]47号)
    相关新闻:红网联合省发改委推《简读博悟馆》 集中解读政策文件

    核心简读:《行动计划》确定我省重点培育发展的10大服务业产业分别是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信息消费、文化创意、旅游产业、现代金融、研发设计、商贸商务、节能环保服务、健康产业和养老服务。围绕发展10大重点产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服务业集聚区创建和管理工作,谋划建设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培育扶持服务业领军型企业。

  要点简读:《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2014-2017年)〉的通知》(湘政办发[2014]47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我省服务业发展有关精神的具体工作部署,是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服务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行动计划》提出到2017年,全省推动服务业每年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以上,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每年新增营业收入1000亿元以上。全省服务业发展明显加速提质,增加值迈上1.5万亿新台阶,年均增速高于GDP增速1个百分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45%左右,培育形成一批在国际国内享有较高知名度、拥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产业集聚区和优势品牌,长株潭城市群建成省内先导、全国一流的现代服务业核心增长极。
  
  《行动计划》确定我省重点培育发展的10大服务业产业分别是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信息消费、文化创意、旅游产业、现代金融、研发设计、商贸商务、节能环保服务、健康产业和养老服务。围绕发展10大重点产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服务业集聚区创建和管理工作,谋划建设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培育扶持服务业领军型企业。
  
  《行动计划》工作保障措施包括,建立湖南省服务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设立服务业产业资金,研究制定服务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加强服务业统计考核。(服务业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