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教师李恒白挺身救人 被救老人送来锦旗表谢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王娉娉 2014-09-15 10: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灿强)本报率先并连续报道的湘大教师李恒白救人事件中的被救老人皮祖德,近日来到湘潭大学并送来锦旗,锦旗上写有“师德高尚,情系百姓”8个大字。当天,在湘潭大学召开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李恒白被授予 “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新华社也于当天发出长篇通讯,详细报道了他的救人义举。

  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伯超代表学校接过锦旗,并详细询问了皮祖德的身体康复情况。皮祖德说:“是湘大的老师救了我的命啊!我们全家谢谢湘大!”

  当天,皮祖德还带来了一份根据自己回忆整理的文字材料,简要陈述了遭遇车祸的经过。材料共有720字,字迹端正工整。文中写道:“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是湘潭大学李老师给了我起死回生的机会……李老师以及贵校全体师生员工的恩德我永远不会忘记,我要向湘潭大学致以崇高的敬礼。”皮祖德还当面向李恒白道谢。李恒白紧紧地握住皮祖德的手说:“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知道您的不容易。在那样的危难关头,为您尽一点心和力,完全是应该做的。您今后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能帮的我一定帮!”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章兢表示,李恒白老师的先进事迹,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向先进典型看齐,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更多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