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城区关停6家不达标米粉作坊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芝娟 编辑:高芹 2014-09-15 11: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9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杨芝娟) 9月11日晚,湖南经视《经视问政》曝光了郴州市城区米粉非法生产的问题。9月12日,郴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曝光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城区米粉加工企业进行了专项整治。
  
  9月1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苏仙区白鹿洞镇曹家坪的一家切粉作坊正停产整改,违规使用的燃煤锅炉已拆除,作坊老板安排人员正在对生产车间进行装修;同心桥陈家组的一家切粉作坊大门紧闭,已关停;下湄桥的三和米粉加工作坊已停止生产,加工作坊新砌了洗手更衣间、门窗新装了防蚊纱窗;下湄桥的百姓米粉加工作坊及其隔壁的切粉加工作坊在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下,仍旧在生产。
  
  据该局食品安全稽查大队大队长邓贤政介绍,9月5日以来,该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21家米粉加工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整治,全面关停6家、停业整改11家,4家正常生产。针对整改不到位仍旧非法生产的米粉加工作坊,该局将联合北湖、苏仙两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执法予以取缔。
  
  市质监局纪检组长陈曙光表示,目前,我市米粉生产企业规模不大、生产场地隐蔽分散、从业人员素质不高,下一步市质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市区的米粉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对达不到生产条件的进行关停。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明确责任路段、责任人,加强对米粉生产监管;对所有的米粉加工企业业主进行集体约谈培训,明确企业主体的责任。
  
  针对电视问政中曝光的,米粉厂已经被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仍在生产,而负责监督的相关负责人却说该厂“有关系”的问题,陈曙光表示,该局纪检监察室正对此事进行调查,若该局执法人员与米粉厂业主有任何违法行为,该局坚决查处到底,严惩不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