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虞唐镇“组合拳”集中整治镇区“三乱”

来源:红网 作者:苏波 编辑:杨洁 2014-09-15 15: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行动队员引导流动摊贩入市经营。

(行动队员引导流动摊贩入市经营。)

  红网湘乡9月15日讯(通讯员 苏波)9月15日,湖南省湘乡市虞唐镇组织镇机关干部,由镇城规办牵头对教育实践活动采集的群众意见中反映强烈的镇区“三乱”(即乱堆乱建、乱停乱放、乱摆摊设点和出店经营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整顿镇区的秩序,我们举双手赞成的。”不少群众看到镇干部引导流动摊贩入市经营时说,“以前早上上班从镇区经过,走走停停、小心翼翼地得走上个10来分钟,现在好了,路通畅了,卫生也好了很多。”
  
  虞唐镇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中,95%的群众对虞唐镇镇区“老大难”的“三乱”问题反映强烈,尤其是对“三乱”导致的道路不畅,镇区卫生“脏乱差”尤为反感。
  
  为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清洁、靓丽、和谐、文明的城镇,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虞唐镇党委、政府责成镇城规办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了集中调研,通过不断的研究完善,最终确定了一套“组合拳”集中整治镇区的“三乱”。一是利用流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整治“三乱”的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引导群众从自己做起;二是一对一与流动摊贩和商户进行沟通,发放宣传图册,鼓励他们从自我做起,维护好镇区秩序;三是推动升级改造后的新农贸市场投入运营,引导流动摊贩入市经营;四是成立一支镇区秩序日常维护队,对镇区十字路口地段停靠的所有车辆、占道经营的所有水果摊及其他摊担进行现场整顿,解决货物交易有场不进、路上车辆无序停放、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重点对在道路两侧占道经营、有市不入的马路市场全部予以取缔;五是加快商海地区社区的筹建工作,尽快实现镇区秩序的群众自治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