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届省政协第七次常委会议开幕 陈求发主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9-16 09: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冒蕞 张斌)今天上午,十一届省政协第七次常委会议在长沙开幕。省政协主席陈求发主持第一次大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应邀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刘晓、王晓琴、杨维刚、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和秘书长袁新华出席会议。

  为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增加协商密度的要求,参照全国政协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由往年的一次增加为两次的重要举措,十一届省政协第七次常委会议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形式进行,会议主要议题围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

  上午的会上,陈肇雄代表省委、省政府作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报告。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了拟提交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提高我省社会治理水平”建议案(草案)起草说明,通报了省政协2014年重点提案办理及民主测评情况,并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

  陈求发指出,此次省政协常委会以专题议政常委会形式举行,是我省创新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积极实践,对于围绕中心、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陈肇雄同志作的报告充分阐述了现阶段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对开好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起到了指导作用。

  各位常委要充分发挥智慧,认真参与分组讨论,围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求发强调,各级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精神,特别是省政协常委要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坚决拥护中共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献计出力。同时,要继续在提升提案工作实效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在精简委员个人提案数量的同时不断提高界别提案的比重和质量,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集思广益,切实抓好提案的跟踪督办。

  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常委们围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建言献策,审议了拟提交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提高我省社会治理水平”建议案(草案),并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