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救治800克早产儿

来源:红网 作者:石志贵 编辑:胡弋 2014-09-16 09: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站9月16日讯(通讯员 石志贵)9月12日,湖南省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喜气洋洋。出生体重仅800克(1斤6两)的袖珍女婴谭昕奇今日体重已达1180克,迎来满月之喜。谭昕奇是该院今年成功救治的第2例超低体重早产儿。
  
  8月12日,孕29周,体重仅800g的袖珍女婴谭昕奇宝宝在涟源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出生。由于宝宝属超低体重早产儿,出生时重度窒息,经复苏抢救后情况不佳。该院儿科医护人员出于医者的仁心和爱心,没有放弃这个宝宝。一月来,昕奇住在温箱里,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已经安全度过了早产儿的呼吸、体温、黄疸、感染等难关。最初的20多天,由于胃肠道发育不成熟,护士们只能在她只有头发丝粗细的小血管中建立静脉通道,靠静脉营养来维持生命,近一周来,昕奇宝宝已经能通过鼻饲的方式“喝”9毫升奶,预示着她将顽强的度过喂养难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