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2日无车日 长沙部分道路限制双号车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艳华 2014-09-16 23: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2014无车日交通管制线路图。

长沙市2014“无车日”公益骑行线路图。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先)9月22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天,长沙市公布了2014年长沙“无车日”活动实施方案,9月22日6时至18时为城市无车日活动时间,倡议市民少开车、多坐公交,多走路、绿色出行,并对城区部分道路实施机动车交通管制。
  
  具体交通管制措施为:全封闭区域,9月22日6时至18时,在芙蓉路以西、劳动路以北、湘江路以东、五一大道以南区域范围内的城市道路实施机动车(限7座以下)交通管制,只允许公交车、客运出租车、校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通行。
  
  半封闭区域,9月22日6时至18时,在东二环以西、南二环以北、湘江以东、三一大道以南区域范围内,只允许公交车、客运出租车、校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车辆及牌照号码尾号为单数的小汽车等机动车辆通行。
  
  按照规定,尾号为0的被认定为双号;如果尾数为字母,则根据字母前的数字单双来认定是否限行。
  
  今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主题是“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通过鼓励和倡导市民选择低消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交通出行方式,以减少空气和噪声污染,提高全民绿色低碳生活意识,同时也鼓励重新分配和设计绿道及公共空间。
  
  为更好的宣传和推广“无车日”,9月21日上午10点,长沙市还将举行“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无车日暨骑行梅溪湖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绿色出行。具体骑行路线为:河西步步高广场(起点/服务站)→龙王港路→麓景路(服务点)→中建•梅溪湖壹号→丁字路口→柳堤路(服务点)→右拐上环湖路→近湖十路与环湖路交界处(终点/服务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