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举行学习讲座 陈求发主持黄建国作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4-09-17 00: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下午,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七次常委会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讲座。)

(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主持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作专题报告。)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黎鑫)今日下午,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七次常委会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讲座。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主持并讲话,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作专题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王晓琴、杨维刚、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陈求发充分肯定了黄建国的党风廉政建设报告,称赞报告寓意深刻,对大家启发很大。他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中共湖南省委反腐倡廉的各项举措,积极支持和配合省纪委监督干部、查办案件、完善制度等工作。
  
  陈求发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强化政协的自身作风建设,加强学习修养,提高精神境界,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要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尤其是纪委监察部门的监督。要带头践行和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品行、良好的形象,为形成优良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发挥表率作用。要引导各界别群众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意志,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黄建国指出,当前,中央对于腐败分子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无论背景有多深、权利有多大,只要违反党纪国法,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尽管,当前反腐工作取得了极大成效,但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领导干部前赴后继、纠正“四风”没有巩固深化、经济贪腐蔓延势头尚未受到遏制、选人用人问题突出等问题依然存在。
  
  就如何做好湖南反腐倡廉工作,黄建国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从严查处,形成不敢腐的机制;二是要强化监督,形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三是要注重教育,形成不想腐的自励机制;四是要完善配套,形成不用腐的保障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