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产中介卷款逃跑频发 长沙发警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胡弋 2014-09-17 09: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河北、内蒙古、宁夏等多个省(区)发生房地产中介卷款逃跑事件。为提高广大购房者的安全意识,日前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了多条购房风险提示。

  注意查验备案证

  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各种以促进房屋交易为目的的公司都应当办理经纪机构备案证。据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刘元林介绍,目前在长沙市住房保障局房屋登记交易中心备案的房产中介总公司有近30家,各自旗下的门店加起来有400家左右。

  购房风险提示提醒,市民在买卖房屋前,最好查验该房产中介公司是否办理经纪机构备案证及备案证是否有效,同时查看从业人员是否办理了经纪从业人员执业登记。

  交易尽量选择资金监管

  该协会特别提醒,购房者要在合同中写明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相关费用不要交付业务员个人,交给公司并要求开具发票或收据。同时,建议买卖房款尽量选择交易资金监管,即通过长沙市的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的专门账号。

  买方的全额款项进入资金监管专户后,资金监管账号会给房屋产权管理局发送到账指令,并根据房屋产权管理局是否成功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的指令,确定将交易资金划转给卖方还是退回买方账户。

  此外,购房过程中,不贪图小便宜、不心存侥幸心理。该协会提醒,市民不要对法律明文规定不能交易的房屋存侥幸心理,尽量不要购买房价或中介服务费明显低于正常标准的房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