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今年来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39起

来源:红网 作者:欧建松 编辑:杨洁 2014-09-17 16: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上午,湖南省汝城县召开平安汝城建设新闻发布会。

(9月17日上午,湖南省汝城县召开平安汝城建设新闻发布会。)

  红网汝城9月17日讯(通讯员 欧建松)9月17日上午,湖南省汝城县召开平安汝城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来平安汝城建设工作情况。县直政法各部门及信访、工商部门负责人就“平安汝城”创建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汝城县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综治民调工作站稳了省市“第一方阵”。县公安局荣获全省公安机关综合考评优秀单位,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县人民法院荣获全省先进集体,禁毒工作继续保持全省“无毒害县”荣誉称号。
  
  据介绍,去年以来,汝城县着力构建社区(村居)“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数字汝城“天网”工程和平安创建“红袖章”工程等立体化防控体系;实施民生工程83项,投入资金14.8亿元,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就学、就医、住房、交通、环境卫生等问题;大力开展平安汝城“八个一”活动,以整治促创建、以创建强管理。今年来,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39起,其中,摧毁恶势力团伙3个,查处赌博案件32起,侦破涉毒案件31起。刑事、治安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2%和26.6%,有效维护了良好治安秩序。
  
  此外,汝城县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全面推行司法公开,深入开展“百警联千户,共创平安汝城”大走访活动,进村入户听民声、察民情、问民计、访民需、解民忧、帮民困、化民怨。据统计,今年来,政法干警为群众现场解决实际问题76个,办好事实事41件,发放特困慰问金10.96万元,印发宣传资料60万余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